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庚续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浪广社区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1 00:00:00

  3月3日,浪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同心广场是一派人头攒动、熙熙攘攘、人声鼎沸的喜乐景致……因为,“活雷锋”来了——

   

  这是浪广社区在3•5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为大力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播撒雷锋精神种子,赓续红色基因接续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契合文明城市创建而整合社会多元主体资源和力量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现场。

  能工巧匠——“剪”出精彩人生

  来自江川ART.Hair美发沙龙的理发师凭借精湛的技艺,专注的职业精神,专心致志一丝不苟地为现场居民理、剪、吹发,一个个精神抖擞、容光焕发、改头换面的崭新形象应运而生……

   

  白衣天使——“诊”出安康无恙

  义诊桌前,来自玉溪爱尔眼科医院、玉溪舒尔口腔和江川自然之声耳聋助听器的白衣天使,把脉、观颜、问询、量血压、测血糖、验视力……有条不紊为现场居民义诊,倡健身,重预防,出良方,保驾护航居民身心健康。

   

  正义使者——“释”出茅塞顿开

  一询一答解疑释惑,云南李世敏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向现场居民提供了专业性法律咨询和宣传教育,增强了居民的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倡导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和化解矛盾靠法的维权意识。

   

  巾帼“红马褂”——“秀”出温馨幸福

  一群身着“红马褂”的巾帼志愿者,走进社区独居和行动不便老年居民家中,收拾家什、整理内务、清洁卫生……用“微”行为“秀”出了整洁舒适,“秀”出了温馨和谐,“秀”出了关爱与幸福。

   

  关爱走访——“暖”出真情实感

  老吾老人之老,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走访探视高龄老年居民“关爱行”,入户送上精心准备的牛奶、燕麦等礼品,并详细了解老年居民情况和需求,倾听心里话和呼声,为精准细地开展老龄工作寻导向、找靶心。

   

  同时,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科学移风易俗和反邪教、扫黄打非等宣传。

   

  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推出,以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了和感受得到的接地气细微点滴之为,务实有效服务了广大居民群众,传承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续写了雷锋故事,谱写了志愿服务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