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宁海街道:突破新品特需特育 培育高端特色烟叶

发布时间:2023-03-15 11:40:45

  目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来到小白坡雨西摆“红大”烤烟育苗基地,烤烟育苗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宁海街道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以高端品种提质增效,打造高端特色烟叶,提升区位优势。

图片1

  据了解,以往宁海街道栽种的烤烟品种主要是K326,今年为突出品种多元化、高端化、品牌化,首次推广高端清香型红花大金元。

  红花大金元(简称“红大”)原名路美邑烟,1962年云南省路南县路美邑村烟农从大金元变异株中选出单株,1972年–1974年系统鉴定培育而成,因花色深红,1975年定名为“红花大金元”。1981年通过云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1986年通过全国烟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是我国彰显清香型风格的代表品种。

  目前,小白坡雨西摆烤烟育苗基地共有246个小棚,育苗231盘8856孔烟苗,其中,育“红大”烟苗8个小棚228盘,可以保障50亩“红大”特需品种示范推广大田膜下小苗移栽苗源。

图片2

  走进育苗基地,只见一排排新建的小拱棚式标准漂浮育苗池排列整齐。为保障初次育苗的质量,技术员需要全程管护,每天检查出苗情况及水肥情况,实时调控棚内的温度、湿度,确保培育出优质的红大烟苗,保障烟农能按时移栽。

图片3

  下一步,宁海街道将持续加强对烟苗的管理和技术指导,切实做好烟叶的组织协调与服务,培育优质红大烟苗,为2023年烟叶种植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烟农铺好红火致富路,为烟叶产业突破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