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宁海街道:清河行动齐发力 河湖保护共参与

发布时间:2023-03-15 11:49:08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长责任制,连日来,宁海街道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河湖保护治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相结合,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清河行动,全力营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人和的生态环境。

图片1

  本次清河行动主要对星云湖宁海街道辖区大庄河、旧州河、大寨河、螺蛳铺河四条主要入湖河道及入河沟渠进行清理

  行动中,大家率先垂范,不怕脏、不怕累,清理河道沿线、村庄沟渠中的红白垃圾和污染物。干部群众和志愿者们有的拿着锄头在清理沟渠淤泥有的拿着火钳在捡拾河沟水面、河道沿线的垃圾和废弃物;部分村(社区)还动用挖机等机械清理河道淤泥本次清河行动出动干部、群众、志愿者共534人,动用挖机、装载机、农用车、垃圾车、三轮车等共26辆,清理垃圾淤泥共123吨。

图片2

  清河行动不仅使沿河道路、河道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也用行动向周边群众宣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营造了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河湖保护,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3

  下一步,宁海街道将把清河行动同爱国卫生、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产业结构调整等多项重点工作进行深度融合,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形成常态长效,确保清河行动取得实效。同时,宁海街道将以清河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依托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显著的宣传活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河湖保护治理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