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普法强基】宁海社区丨普法强基进万家,为民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3-16 11:39:38

微信图片_2023031511335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区街道对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广大群众深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让普法强基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持续提升普法队伍建设和普法教育水平,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型社区治理模式。

  3月14日,宁海社区携手宁海街道综治中心、街道妇联、街道统战民宗及驻村工作组到紫明苑小区借助“小区夜话”方式共同举办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综合文化服务站及调解、治保、法律明白人、志愿者、小区群众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15113358

  在小区党员活动室,宁海社区普法专员党总支副书记周文同志通过强基础补短板读物《普法进万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联系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普及了法律知识,引导居民理性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合法权益,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普法宣传讲座。

  宣讲活动中,大家跟着社区普法专员阅读,逐字逐句进行跟读,现场氛围和谐浓郁。

微信图片_20230315113406

  讲座结束后,在小区育德厅小广场宣传活动中,社区与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向小区住户发放宣传手册和讲解展板方式,重点宣传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反恐反邪、禁毒防艾、电信诈骗、未成年人保护、家庭暴力、校园欺凌等多种法律知识,吸引了众多小区住户驻足围观。

微信图片_20230315113410

  本次活动共发放《普法进万家》、《如何防范诈骗》、《禁毒防艾知识》等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营造了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社区法治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315113413

  下一步,宁海社区将持续扩大普法范围,积极探索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活动,提升居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