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宁海社区丨开展“学雷锋 送爱心”志愿服务暨健康教育知识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09:17:28

  为广泛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新方式,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满足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3月23日,宁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与江川区妇幼保健院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在宁海民居3号门小广场开展了“学雷锋 送爱心”志愿服务暨健康教育知识进社区活动。

5

  此次活动,邀请区妇幼保健院的6名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及疫苗接种、慢性病、常见病等疑难杂症咨询服务,向辖区居民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引导群众科学就医,达到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咨询服务,不一会的工夫就吸引了大批群众和患者前来咨询。

6

  活动现场,工作组人员通过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和发放《玉溪市江川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倡议书》、《健康素养66条》、《拒绝烟草 健康生活》等宣传资料方式,积极营造浓烈“创文固卫”“健康县城”氛围。本次活动,共服务社区居民1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

7

  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健康义诊很实用,让他们意识到了预防疾病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强了自我防病的意识和能力,受益匪浅。通过活动,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送到群众身边,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大家的健康意识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得到普遍提升,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