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宁海社区丨清理“僵尸车”,集中整治“大顽疾”

发布时间:2023-03-25 09:13:43

  为推进社区“创文固卫”“健康县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规范小区停车秩序,做好集中充电停车棚、楼道等公共空间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风险,解决小区存在的顽疾问题, 3月24日,宁海社区联合区城管局、宁海街道办事处、兰田村委会、区城投物业在宁海民居小区开展了“僵尸车”和无牌车辆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共40余人参加。

1

  在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工作前,社区与城投物业通过在小区公示栏张贴公告、微信群发送通知、电话告知等方式,让小区居民知晓,将于近期组织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希望广大群众广泛宣传,积极配合专项行动。

2

  一大早,工作组成员进行简单列队后,开始对前期逐一对排查出的86辆顽疾问题“僵尸车”(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等)和无牌车辆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并提醒在行动中要做好群众解释工作。

3

  在行动中,工作组成员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清理车棚内、车位上长期停放且无人认领和无牌车辆,有的负责清理乱堆的杂物,有的负责后续清扫工作,通过全体人员3小时的努力,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任务顺利完成。

4

  此次行动,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不仅车辆停放秩序井然,还为车棚腾出长期被占用的公共车位100余个,有效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围观群众纷纷表示“经过他们的努力付出,我们小区居住的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住得越来越舒心,太棒了!今后,我们也要从自身做起,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当中,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