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观红色电影 忆革命情怀

发布时间:2023-03-31 19:01:00

  为加强社区文化建设,进一步满足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追求,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文化氛围,3月20日,浪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观红色电影 忆革命情怀”露天电影放映活动,在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把爱国主义情怀融入每个人的心中。

   

  《最可爱的人》是一部歌颂抗美援朝英雄的影片,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勇敢的爆破大王杨根思;看到了烈火中永生的邱少云;看到了奋勇堵枪眼的黄继光;看到了狙击英雄张桃芳,还有无惧强敌、英勇善战的“九星战鹰王海大队”……他们为了祖国的安危、民族的尊严,用血肉之躯和大无畏的英勇气概为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奠定了制胜的关键,谱写出雄壮的英雄赞歌。

   

   

  历时两个小时的电影结束了,社区居民仍觉得意犹未尽,这种方式让他们回味起从前的美好时光。老一辈的居民们边看边感慨:“露天电影真好!让我们回想起了童年时光。”而一些孩子家长们则表示,能在家门口欣赏露天电影,给孩子们带去了许多欢乐。居民们纷纷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心组织用心安排的文化盛宴点赞。

  作为一个时代的记忆,露天电影承载了许多人的童年回忆,这种传统的文娱活动不仅增加了居民的娱乐休闲方式,为居民搭建了情感交流的平台,还促进了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