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普法强基】宁海街道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进企业”

发布时间:2023-04-07 09:18:51

  为进一步落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精神,保证普法强基补短板第二轮工作稳步推进,促进法治宣传向企业延伸。2023年4月6日下午,省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八工作组组长井振波带队、区政法委副书记习元波、宁海街道党工委书记鲁熊、副书记谭媛一行到江磷集团开展法治宣传专题讲座,江磷集团共计100余名员工参加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423091651

  讲座上,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井振波围绕江磷集团所处地理位置靠山靠林及4月正是天干物燥、火情高发的时节等因素,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结合近期典型案例,向江磷集团员工宣传森林草原防火相关法律知识,并重点讲解引发森林火灾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提醒集团员工注意预防火情火险,勿要“疏忽一时,悔恨半生”。接下来,井振波组长向江磷集团员工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打架斗殴、家庭暴力、禁毒赌、反邪教、农村道路安全知识、电信网络诈骗等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向在座人员普及禁毒赌、反邪教、妇女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家暴如何应对及处理、酒驾等违法犯罪行为相对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及后果,同时在接到不明来电、海外来电及不明社交聊天等电信诈骗时,学会如何分辨和防范,引导江磷集团员工树立法律意识,培养正确应对电信诈骗的法律手段。最后,井振波组长强调,要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固守基层社会治理阵地,以目标为导向,严格推进各项工作措施。

微信图片_20230423091707

  此次活动不仅面对面与企业进行交流沟通,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还对护林防火、防电信诈骗等法律法规及常见的违法行为以典型案例的形式进行了普法宣传。拉近了政企距离,强化了企业员工“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意识,引导企业负责人带头知法、懂法,学会用法止纷争,营造了良好氛围,进一步拓展了普法覆盖面,提高了企业员工法治观念、法治意识,切实为普法强基补短板行动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江磷集团负责人也表示,希望政府经常走进企业开展普法宣传等活动。

  下一步,宁海街道将持续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进企业”,扎实开展好普法工作,营造浓郁的企业法治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