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海浒社区:修好道路促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4-10 17:29:40

  (本网讯 张艳芬)宁海街道海浒社区江养路(原东风路海浒段)于近期完成了路面建设工程,道路建成通车后,给社区居民出行和沿线种植业发展带来了极大便利,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基础。

7e28f603cdcb48c68bef9a3f8525924d

  记者在海浒社区看到,修建好的江养路横亘在田野间,柏油铺设的路面笔直干净,路上车流不断。道路两边的农田里,不少村民正忙着翻地、晒地、播种、施肥。村民曾牙明的田地离江养路不远,再过些天烤烟就要开始移栽,他和附近的几户农户都趁着时间充裕将栽烟要用的肥料堆放到田边备用。曾牙明告诉记者,江养路附近是海浒社区烤烟和蔬菜种植的集中区域,道路修建好后,村民们不管是出行劳作还是蔬菜交易都方便了许多。

  村民 曾牙明:我家住在这个村子,田地也在这里,以前这条路坑坑洼洼的,两边堆放了很多垃圾,路不好走,现在修好了干净了,看着到处都好,路过的评价都好。

  据悉,江养路全长1600多米,宽7.5米,于2022年底前开工建设,总投资184万元,目前已铺设沥青路面880米、村内道路硬化767米,受益居民8722人,受益农田面积达1200亩。

  海浒社区治保主任 陈佳:道路修缮以后极大地方便了老百姓,一是减轻了交通压力,特别是下海浒这一片车辆出行畅通了,另一个是周边的环境卫生村容村貌都得到了提升,现在茶余饭后散步的人也多。接下来我们将对路面进行进一步完善,打造路灯亮化工程,分划标识线,让老百姓出行、蔬菜交易更加方便,带动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