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宁海街道举行2023年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11 09:21:12

  4月10日,宁海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全面客观总结2022年工作,高质量谋划推进2023年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宁海街道今年抓落实的要求,从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谋项目、抓落实、促发展方面攻坚担当,为全力推动宁海街道在全区争创“两地两区”开好局起好步。

  街道党工委书记鲁熊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423091937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星云湖河湖保护治理统领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宁海工作落实年各项任务。要深刻认识到宁海街道一切工作、规划、项目和措施的出发点、落脚点都要在星云湖河湖保护治理的基础上,围绕政治使命,把星云湖河湖保护治理工作作为检验干部立场、能力、意志、品质的试金石。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二要重点学习贯彻好“三湖”保护治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三要严格落实“一进五清”各项要求,四要坚决围绕河湖保护治理谋划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423091945

  会议强调,要坚持聚焦中心和项目为王,围绕在全区争创“两地两区”目标抓落实、促发展。具体要做到: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争创全区“河湖保护治理示范地”出思路。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争创全区“沿湖乡村振兴示范地”想办法。各村(社区)要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做好人居环境整治、“两项试点”、公共基础设施完善、群众基层治理等工作,在适度规模经营的基础上,推动现代农业设施化、高端化、基地化、品牌化。三是坚持项目导向,围绕争创全区“绿色产业发展先行区”抓推进。要学会从学政策中找项目、对标中心工作找项目、深入调研找项目、盘活三资找项目、发挥优势找项目、补齐短板找项目。四是坚持效果导向,围绕争创全区“城乡基层治理先行区”勤督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民生工作,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以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河湖保护治理、城乡基层治理、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等工作成效。

微信图片_20230423091955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引领为干事创业做好“三个提升”的保障。一是抓好主题教育,始终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抓好“三严”要求,即“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三是抓好“三个提升”,即“能力素质的提升、服务水平的提升、工作效率的提升”。四是抓好调查研究,围绕街道工作实践遇到的新问题、紧盯工作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调查研究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五是抓好争先进位。力争上游,走在前列,做到知责任、找标准、追标兵、树标杆。

  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