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普法强基】宁海街道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进机关”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1 09:29:2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普法融入法治实践、融入基层治理、融入日常生活,融入街道法治建设全过程,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法治素养。2023年4月10日上午,宁海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亮为全体干部职工以及辖区内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宣讲课,共计100余人参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谭媛主持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3092804

  王亮主要从国家法律体系情况和主要法律知识点两个方面进行了法治宣讲。在介绍国家法律体系建设情况上,王亮介绍了我国与西方国家不同的法系区别、我国的法律类别、不同的法律位阶、民刑行三大法等相关理论知识。随后,王亮介绍了干部职工工作和生活中息息相关的重要法律知识点,一一讲解了刑罚种类、“父债子还”问题、遗产继承问题、买卖租赁问题、安全保障义务、酒驾和醉驾、未成年人犯罪、定金与订金、禁种罂粟、“洗钱”犯罪、土地保护问题等知识,同时对农村微腐败问题也进行了法律讲解。最后,王亮强调,各级干部职工要坚决做到依法办事,做到在学法过程中透过现象看本质,将学法守法用法贯穿到生活和工作中、普及到家人和朋友身边。

微信图片_20230423092812

  通过此次法治宣讲,不仅切实提高了基层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强化了法治理论,更助推了干部职工将理论结合实际运用,为接下来的普法工作提供了“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