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宁海街道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5 09:44:38

  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知责担责履责,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420日,宁海街道再次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会议。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亮主持本次会议。

  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分管森林防灭火工作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1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鲁熊传达了419日召开的江川区“411”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纪工委书记莫小伟传达了玉溪市江川区纪委监委关于“森林防火一线监督在行动”典型问题的通报。

图片2

  鲁熊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到严阵以待。二要彻底扭转错误思想观念。改变群众的习惯和思想认识,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打、见违就罚。三要严格压实各级包保责任。抓紧时间落实好416日宁海街道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会议上的安排部署,按照“下沉一线,逐级压实”的要求,做到履职到位,不打折扣。四要以非常规手段狠抓落实。全面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做深做实入户工作,以人为核心,加强管控,落实完善好“八个一”工作举措,同时建设和运用好干部联合巡查队伍、村组摩托车机动队伍、卡点值守队伍、半专业巡山队伍、村组突击队伍及基层宣传队伍“六支队伍”。五要严肃森林防火的工作纪律。要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严格遵守巡山值守纪律、上下班纪律及应急值守纪律,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做到全民发动,全民参与,以不发生火灾为目标,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王亮强调,森林防火重在“防”,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对安排的工作做到入脑入心,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树牢底线思维,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