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宁海社区丨开展5月主题党日暨“一进五清”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11:30:41

  5月8日,宁海社区党总支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中国梦”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区融媒体中心主任杨聪明带来“一进五清”主题宣讲,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2160402

  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周文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观看《问“剑”破局》(一至四集)系列警示专题教育片和《星云儿女心向党,同心共筑中国梦》江川区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专题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关于实施党建引领“四个一行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通知》,学习区纪委、监委﹝2023﹞7号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示问题的通报,党员积分自评以及交纳党费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2160409

  杨聪明则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省、市、区委主要领导调研星云湖保护治理精神,详细讲解了星云湖保护目前实际情况,分析“一进五清”专项行动的实施意义和深远影响,希望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牢固树立绿色发展观和生态文明观,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同持续发力,营造全民保护母亲湖—星云湖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512160420

  主题宣讲结束后,全体人员集体在社区门口集合,大家手拿火钳、扫把、垃圾桶等清扫工具到社区周边开展“五清”(清村、清田、清河、清塘、清湖)专项行动。活动中,大家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辖区主次干道、沟道坑渠和农业废弃物进行清扫。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抓贯彻落实的自觉性,进一步营造了社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爱护保护母亲湖的浓厚氛围,同时也积极为广大居民营造了一个更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