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宁海街道召开“两项试点”、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17:36:22

  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成效,确保街道两项试点、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按时推进526日,宁海街道组织召开“两项试点”、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指导会。

  会议由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亮主持,街道全体班子成员自然资源所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农科、林业)、纪工委、综合办工作人员,各下村组组长,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分管土地工作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图片4

  会上通报了宁海街道“两项试点”及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度;邀请区自然资源局耕保股股长李薇作专题业务培训指导。

  王亮强调,一要紧盯目标,克服畏难情绪;二要真改实改,逐一研究问题;三要学懂政策,灵活有效整改;四要先易后难,抢抓时间节点整改;五要杜绝增量,形成图斑整改氛围。

图片5

  街道党工委书记鲁熊指出,当前“两项试点”和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度落后,各村(社区)要学习掌握这两项工作的政策、流程,将两项工作联系起来,从以下四个方面切实抓好落实,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一是要高度重视,把这两项工作摆在当前重要位置。对照问题清单进行梳理,拿出精力做好整改工作;

  二是要对照目标,把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要完成好图斑录入工作,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开展现场踏勘。落实“四个一批”工作要求,即:举证一批,整改一批,完善一批,补充一批;

  三是要履职尽责,确保工作进度和成效取得明显进展。各村(社区)要压实责任,对照实地查看,及时录入信息;

  四是要跟踪督导,把作风效能转变贯穿始终。要将工作成效与工作考核结合起来。

  会后,街道主要领导对重点图斑进行现场查看并提出整改要求。

168549487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