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宁海社区丨志愿服务我先行 抗旱送水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6-16 18:07:22

  自今年以来,江川区受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不利影响,加上我区供排水管道故障检修,导致城区小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停水现象,严重影响了广大市民的正常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615173844

  针对上述情况,近期,宁海社区在宁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部署下,联合江川区城投物业公司,在宁海民居小区成立抗旱救灾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全面摸排旱情灾情,列出饮水困难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孤寡人群台账,积极动员,组织开展抗旱救灾为民送水活动,想方设法解决群众饮水难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615174122

  “送水的洒水车来啦,大家快来盛水呀!”在送水现场,当满载干净卫生的饮用水的车辆开进小区时,闻讯而来的社区居民你拎小桶、我拎大桶地都出来有序排队进行盛水,看见清澈的自来水灌满了水桶,老人和小孩都欢呼雀跃起来。志愿者有的组织群众有序放水,有的主动肩挑手提为困难人群送水上门。

微信图片_20230615174213

  截至目前,宁海社区组织志愿服务队50多人参与送水活动,协调洒水车送水2次,送水2吨。通过组建队伍,多方协同方式,暂时缓解决了辖区2个居民小组6000余名居民饮水困难问题,用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640

  下一步,宁海社区将继续组织开展好抗旱救灾各项工作,持续开展送水行动,减轻干旱给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确保群众基本生活用水得到持续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