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大街社区开展“传承红色文化 争当时代新人”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9 10:59:02

  为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将红色思想的种子厚植于社区少年儿童心中,培养新一代祖国花朵的爱国主义情怀。2023年8月8日上午,宁海街道大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20余名未成年人开展“传承红色文化·争当时代新人”暑期夏令营活动。

图片1

  活动首先带孩子们到前卫镇,参观曲焕章白药文化纪念馆,通过历史文献资料、老物件、老照片等展品,还原了烽火交加的峥嵘岁月和曲焕章宁死不屈的爱国故事;讲解员围绕爱国主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工匠精神“三个精神”对“一代药王”曲焕章人生历程的讲解,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图片2

  参观结束,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纪念馆区域开展了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分工合作,有序地进行扫地、擦门窗、擦桌子等,不仅在实践中磨炼了自己,还进一步培养了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图片3

  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里各种各样的本土文物深深吸引了孩子的目光。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聆听讲解,仔细参观着一件件青铜文物,深入了解家乡的人文风情,在探索江川青铜器的历史,品味古滇国文化无穷魅力的同时,汲取古人的艺术与智慧,树立民族文化自信。

图片4

  孩子们通过了解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萌发了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以及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肩负起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