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宁海街道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3-08-14 17:14:12

宁海街道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基地揭牌2

  本网讯(吉桂琼)8月10日,江川区在宁海街道伏家营社区旧州小组蓝莓种植基地举行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基地揭牌仪式。

  近年来,为推进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破局发展,江川区宁海街道通过典型引路,先后建成“玉溪市农村科普示范基地”“玉溪市蓝莓标准化高效种植示范基地”“星云湖化肥减量增效‘三新’技术集成创新示范基地”“玉溪市江川区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4个基地,是江川区引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星云湖保护治理和一三产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通过产业振兴支撑乡村振兴的重要体现。

宁海街道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基地揭牌1

  据了解,江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坚持以工业化理念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按照“151”工作思路,抓好现代农业基地建设。围绕推动“粮食、花卉、水果、林业、蔬菜、食用菌”等重点产业发展,江川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基本建成,全区有农业企业458个,农业专业合作社249个,高标准区级农业基地100个、市级农业基地50个、省级农业基地10个。下一步,江川区将按照”一乡一特、一特一片”思路,引导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培育要素聚集、产业链条完备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提质增效做优做强江川特色农业。

宁海街道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基地揭牌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