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江川石岩哨突尼斯软籽石榴即将上市

发布时间:2023-08-23 11:17:31

微信图片_202308211708451

  本网讯(龚怡溪)眼下,江川区宁海街道石岩哨村种植的150多亩突尼斯软籽石榴已逐渐成熟,即将于九月初“甜蜜”上市。

  走进位于石岩哨团麦地的超源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突尼斯软籽石榴种植基地,只见一排排石榴树郁郁葱葱,一个个硕大饱满、色泽鲜艳的石榴挂满枝头,呈现出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

  基地负责人杭聪华告诉记者,他于2017年开始引进种植突尼斯软籽石榴,今年第五年挂果,石岩哨团麦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让“远道而来”的软籽石榴更加汁多味甜,吸引众多消费者和批发商纷纷前来购买。

微信图片_20230821170844

  江川区超源水果种植管理合作社负责人 杭聪华:今年我们种了150亩石榴,产量估计在200吨左右,预计产值在80万元左右。

  据了解,该基地采取“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村民们流转土地有租金,在基地打工又增添了一份收入。

  江川区超源水果种植管理合作社负责人 杭聪华:我们聘请本村村民来采摘果实,平时管护也是请本村村民。今年,预计还会带动农户增加150亩软籽石榴种植。

微信图片_202308211708501

  突尼斯软籽石榴具有成熟早、籽粒大、色泽鲜、果个大、果仁软等突出特点,籽粒鲜艳软糯无渣,口感清爽甘甜,颇受市场欢迎,是目前市场上籽粒最软的石榴品种。

  为了持续擦亮软籽石榴这张“名片”,下一步,宁海街道将不断探索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路径,带动石榴种植户转变种植观念,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促进种植户增收致富。

  宁海街道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伏凯锐: 结合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我们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周边农户增收。目前,正在为石榴种植基地申报“三品一标”认证,以此来拓宽销售渠道,增加基地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