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联动筑牢安全防线 江川一中开展消防防暴反恐演练
2023-11-09 11:23:34

  本网讯(陈然)为有效防范突发事件,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增强师生安全意识,近日,江川一中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开展校园消防、防暴反恐安全应急演练,全区各学校安全主任参加观摩学习。

2b03a4c1713444dbba4a12cc97f70c0a

  随着铃声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衣物捂住口鼻,按照逃生路线快速有序的进行疏散,在指定的位置集合后,各班清点人数完成撤离。随后,江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及逃生自救知识培训,师生们参与体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实操,观摩了消防车水枪演示,参观体验了消防器材装备。

154440d6354644c59a616ff6f5380ad8

  在防暴反恐演练中,一名“暴徒”手持“凶器”强行闯入校园,安保人员立即关闭校门迅速报警,并手持棍棒、钢叉、盾牌等,将“歹徒”围住,教师则指挥学生快速撤离到最近的教室,等待警方与医院救护人员解救处置。随后,民警快速到达现场将“暴徒”控制并带离,学校恢复正常秩序。

bd4ded3abf684d4aa31f7be589c81add

  演练过程中,师生们精神饱满、闻警而动,处置流程规范有序、精准果断,演练情节逼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演练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实践课。

  江川一中校长 张林:我们做这两场演练的目的是提升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师生的应急处理能力,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持续开展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做到安全教育、安全防范常态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