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聚隆”二期智能温室竣工开始投产
2023-11-09 11:23:34

  本网讯(李凌依)近期,位于江川区九溪镇亚洲花卉科创谷的云南绿聚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二期智能温室建设全面竣工,其中一部分温室已开始投入生产。

2640559418854879853a77015831052b

  走进云南绿聚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刚竣工的二期智能温室宽敞明亮,部分温室内已经开始培育蝴蝶兰花苗。据介绍,2019年,云南绿聚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招商引资从广东落户江川区九溪镇亚洲花卉科创谷,投资5000多万元,通过近4年时间建成了全省一流的智能温室和国内一流的组培室。

cd099934a35742cc9d955acfc1983933

  云南绿聚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期智能温室及配套设施于2021年8月竣工投产,共建成智能温室1.6万平方米、组培室6000平方米。2022年10月,开始建设二期智能温室,共建成智能温室1.4万平方米。云南绿聚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理刘亚茜告诉记者,二期智能温室共分为四个区域,即催花温室、用于培育种苗的高温温室、母本区和种质资源圃,科技含量大幅提升。

  云南绿聚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理 刘亚茜:与一期相比,二期的温室整体配套设施更齐全、更高端、更环保,智能化和自动化程度更高,二期比一期更节能,能够节能30%。在温室的建设中,我们还申请了2个专利,其设计更适合当地气候条件,能够培育出来更好品质的蝴蝶兰。

c3c9f16cead1414689adccd236cfcc02

  据悉,全国市场流行的近六成蝴蝶兰新品种都由云南绿聚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培育推广。二期智能温室投产后,公司可实现年产蝴蝶兰种苗1500万株,大、中、小苗及开花株达60万株。随着二期温室全面投产,公司的用工量将增加到150人左右,为带动九溪镇亚洲花卉科创谷周边的村民就业、促进农民增收搭建了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