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川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
2023-11-09 11:23:34

  本网讯(李晓 )10月18日,江川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本次读书班与市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同步举行,我区设分课堂收看了开班仪式和专题党课。

b9643c6e48d24bc68bffac26fe7f228f

  市委书记王力作开班动员及专题辅导。王力指出,全市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委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扛实主体责任,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深”和“专”强化理论学习,突出“时”和“效”深入调查研究,突出“实”和“细”办好民生实事,突出“准”和“严”抓实检视整改,全市主题教育全面铺开、有力推进、持续深化。

  王力强调,要真学真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从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学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从感悟“两个结合”的开创性境界中,学出“四个认同”的政治坚定;从感悟“两大奇迹”的历史性成就中,学出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从感悟“两个一百年”的战略性目标中,学出干事创业的政治担当;从感悟“两个答案”的规律性认识中,学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清醒。

  王力要求,要坚持以学铸魂,打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坚持以学增智,从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坚持以学正风,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坚持以学促干,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玉溪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王力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部署,对照省委“三检视、三克服”的要求和省委书记王宁提出的“五道思考题”,对照市委主题教育的安排,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回答好“13个是否”,要围绕理论学习“深不深”、调查研究“实不实”、推动发展“好不好”、检视整改“真不真”这“4问”,推动主题教育再提标、再提效,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真正做到“要想干得好、先要学得好,学习要对照、本领要提高,关键看行动、实践来检验”,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f874220819cb48fea672f3c237fbfe71

  据了解,本次读书班将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玉溪实践开好局起好步”这一主题,开展为期4天的研讨学习,通过集中自学、分组研讨等方式,推动全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习成果内化于心、深化于行、转化为效。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