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川区城乡居民医保异地可享普通门诊待遇
2023-11-09 11:23:34

  本网讯(张菲菲)从今年9月1日开始,江川区城乡居民医保异地可享普通门诊待遇,在一个自然年度内,本市普通门诊统筹和异地普通门诊统筹待遇的最高支付限额为300元。

b972d36ae8ea497caf3626b9ea729e73

  记者从江川区医保中心了解到,玉溪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在实行零差率销售的市外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包括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学校医院等)普通门诊就医,产生的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可以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减轻居民看病就医负担。

  江川区医保中心工作人员  黄夕蓉:居民在异地门诊所产生的医药费在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进行报销,一级的报销比例是50%,二级的报销比例是25%,均可在门诊直接结算报销,一个自然年内最高的支付限额为300元每人。

  黄夕蓉告诉记者,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在异地门诊就医,普通门诊医疗费用无需备案,可以直接结算,让广大参保人员在异乡更有“医靠”,进一步提升参保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b656ee47be5d43d3ba600baaf7aac7a9

  江川区医保中心工作人员  黄夕蓉:这个政策实施至今,居民普通门诊报销的人数(次)是799人,医保基金支付总额是3832.66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