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经济
  3. 正文

澳洲蜡梅洋桔梗价格亲民 走俏年宵花市场

发布时间:2023-01-03 19:57:55

  (本网讯 李丹)春节临近,江川区作为年宵花主打品种的澳洲蜡梅、反季洋桔梗迎来了丰收季,以价格亲民而走俏花卉市场。

  入冬以来,位于江城镇左卫村委会上宝塔营村的云南滇原花卉有限公司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节。一大早,近20名工人就已经在包装车间对澳洲蜡梅和洋桔梗进行分拣、称重、捆扎、包装,赶在当天装车发货。

cca92dfb57474c2b8685860aa03862f9.jpg

  云南滇原花卉有限公司负责人 王媛:澳洲蜡梅今天订单有3000扎,洋桔梗订单有1000扎,主要是发往西藏、上海、北京、广州。

  王媛介绍说,天然的澳洲蜡梅只有白色和粉色,市场上常见的蓝色、黄色和红色的澳洲蜡梅都是经过技术染色而成,也是相对较好卖的颜色。

  云南滇原花卉有限公司负责人 王媛:现在我们可以把澳洲蜡梅做成10多种颜色,尤其是年宵花的时候,澳洲蜡梅以红色为主,所以80%的订单主要是以红色为主的。

702135de39ea4c48b0f0b61df93fd5f7

  澳洲蜡梅因花型呈梅花状,表面有光泽的蜡质感而得名,不仅花香扑鼻,枝干和枝叶也自有清香,花期长达1至2个月,是近年来的新晋网红年宵花。三年来,公司种植的澳洲蜡梅因品质好、色彩丰富,在市场上名气越来越大,并建立了稳定的销售渠道。2022年,公司改进技术,推出了玫红色、咖啡色等颜色的澳洲蜡梅,每天订单不断。

  云南滇原花卉有限公司负责人 王媛:现在基地每天有15到20人,甚至30个工人,每天采摘3000到4000扎的量,日均上花量达到了2000到3000扎。

  除了澳洲蜡梅,公司种植的90多亩洋桔梗也陆续进入采收期,白色、粉色、黄绿色、紫边白底等颜色一应俱全。

61eb5b25fc73480fb5cf80dac4f3e817

  云南滇原花卉有限公司负责人 王媛:洋桔梗主要是热季花,我们现在主要做反季洋桔梗,从经济效益上来看会比热季花好很多。

9e5d9c1942e140a297ffdb8bfaafcb97

  王媛介绍,花株长度为75厘米,有3至4个花头,且既有花苞又有花骨朵的洋桔梗,是市场上价格和销量都很有优势的产品。目前,洋桔梗长势良好,几乎都达到了高品质的标准,刚上市就引起了广泛关注。近几日,澳洲蜡梅每扎价格为10至15元,洋桔梗每扎12至20元,总体价格与去年同比下降了将近20%,但销量却迎来大增。

  云南滇原花卉有限公司负责人 王媛:现在是年宵花的上市高峰期,我们公司不管是澳洲蜡梅还是洋桔梗,量足价廉,我们已经做足了充分的准备迎接年宵花销售高峰期的到来,在年前尽量把产品供应到市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