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玉溪市江川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23-01-06 18:21:3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玉溪市江川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政治决议

  (2023年1月6日政协玉溪市江川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玉溪市江川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3日至6日在江川举行。会议审议通过陈挺主席所作的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邓春元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列席区人大三届三次全会,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补选了政协玉溪市江川区第三届委员会秘书长和4名常务委员。会议圆满成功,是一次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奋力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三届区政协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立足新起点,创新新机制,实施新举措,推动三届区政协履职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在助推“三区一城”新江川建设中展现了新担当、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中共玉溪市江川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市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奋力推进江川高质量发展。《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2022年区政府工作,提出了2023年政府工作目标任务,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鼓舞人心。会议对“一府两院”的工作表示满意。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城乡发展、改革创新、民生保障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迈向“后疫情时代”的过渡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任务十分艰巨,区政协要把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作为履行职能的主线,共同开启新时代江川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

  会议强调,区政协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三区一城”新江川目标定位,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干出新成绩,积极展现新作为。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一起想,踔厉奋发一起干,在奋力谱写新时代江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