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城镇:玫瑰香飘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3-01-17 18:05:41

  (本网讯 李凌依)近年来,江城镇围绕玫瑰产业做文章,做大做强“美丽经济”,让玫瑰花香飘满群众的致富路。

  玉溪古泉种植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位于江城镇大梨园,走进玫瑰大棚,大片娇艳欲滴的玫瑰花映入记者眼帘,空气中散发着沁人心脾的幽香,一部分工人忙着采摘玫瑰花枝,另一部分工人则将新采的玫瑰花进行测量分枝、修整、包装、泡营养液……现场忙碌有序。

99035fc21e0749e987cff633958dc5b5

  玉溪古泉种植有限公司董事长 秦艳华:我们从2022年初跟云岩村流转了土地130亩,60亩栽种玫瑰花。玫瑰花我们栽了3个品种,高原红、坦尼克和卡布奇诺,花主要是销往斗南。

  秦艳华告诉记者,他们基地的玫瑰花是2022年5月份种下的,可多次采摘,夏季40天左右、冬季90天左右便可收获一茬,夏季每天的采摘量在1000把左右,冬季则在200把左右,公司年产值900多万元,并吸纳周边众多村民在基地务工。

ecec8c192f8245c1a5e0fd7d44cda917

  玉溪古泉种植有限公司董事长 秦艳华:基本工人一天在30人左右,多的时候要100多人才能承载这些工作量。

  工人 李六七:我家是周边村子的,老板很好,我们的工资准时发放有保障,每个月的工资是3000多,还供吃供住。

  秦艳华还告诉记者,下一步公司将扩大玫瑰种植规模,培育高端新品种,带动引导村民进行种植,为乡村振兴增砖添瓦。

  玉溪古泉种植有限公司董事长 秦艳华:下一步我们要扩大种植规模,带动周边农户过来务工。另外,如果农户有种植想法的,我们会提供技术,帮助农户一起发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