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举办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三下乡”、“我们的节日春节”服务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8 15:55:54

   (本网讯 杜莎莎)1月16日,江川区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三下乡”集中服务示范活动、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在江城镇淮源广场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点燃”了广大群众喜迎新春的热情。

8d0e58c685d045c6ba01c99ec4d77c4a

   活动在文艺演出《再唱洪湖水》中拉开序幕。独唱《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舞蹈《北京的金山上》、快板《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光芒》等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陆续上演,现场洋溢着欢快热闹的氛围。

   活动现场,来自区科协、区防震减灾局、区司法局等21家单位的工作人员现场摆摊设点,将宣传资料和宣传手册送到群众手中,向群众普及卫生保健、法律法规、交通安全、禁毒防艾等知识,并现场提供咨询服务。

   江川区社科联副主席 杨明:本次活动一是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二是让老百姓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

5c0c2f2f4b464fe9a4a62511bcebd67e

   江川区文联迎新春送春联服务点吸引了许多群众,来自区书法协会的书法爱好者根据群众的需求,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此外,心肺复苏人工救助方法演示点也吸引了不少群众。

fe1cd3b1dd5546dcad18d0978945ce85

   群众 丁吉焕:我们平时学不到这些急救知识,所以今天特地来学习一下,因为我们家里有病人,很需要这种急救方法。

   大家纷纷表示,“三下乡”活动把群众需要的服务送到了家门口,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