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区领导带队督导检查春节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8 16:01:10

  (本网讯 吉桂琼 张菲菲 张艳芬 李凌依)新春佳节临近,区领导率队督导检查春节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全面督促各级各部门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9c86c30164564a0a84991b8b1ccbd6ed

  1月16日,区委书记普光照,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晋一行前往区人民医院,实地督导检查医疗救治工作。在门诊大楼,普光照、王晋查看了大楼改造施工进度,设施设备配备使用情况,要求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紧工程进度,争取早日竣工投入使用。普光照、王晋还详细了解该院新冠病毒感染救治、药品供应保障、后勤保障、党建等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诊疗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对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要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2bdaab23a7bf44109c733b4ab582a333

  在大街农贸市场,普光照边走边查看节日市场保供情况。在一水果摊点前,普光照询问商家年货备货情况和销售情况,当了解到各类水果备货充足且销售量很好后,普光照指出,节日期间,农贸市场承担着群众“菜篮子”“果盘子”的保供重任,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加强食品安全领域监督检查,让群众购得安心、吃得放心;要积极组织货源,丰富节日商品种类,畅通供应渠道,满足群众需求。随后,普光照一行前往仁和临时年货街,督导检查经营秩序及环境卫生管理情况。

  普光照一行还先后前往古滇国四期建设现场、云兴燃气有限公司、太力包装有限公司,督导检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负责人不折不扣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并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值守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防线。

  1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晋率队实地督导检查春节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工作。

  王晋一行首先来到翠大线,实地查看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了解部分路口封堵以及重点路段安装减速带后的通行情况。王晋强调,交警和交通部门对已经完成或正在整改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要积极开展“回头看”检查验收和施工监督,确保隐患治理收到效果。同时要进一步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通驰物流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王晋仔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整治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做好人员和车辆的管理,把各项安全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在华联超市,王晋认真查看保供稳价、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他强调,商场超市与百姓生活关系密切,要严把食品安全关,加大食品监督检查、抽样检测力度,扎实做好各类生鲜食品的安全检测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重点部位巡查检查,落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要拓宽货源渠道,加强货品调配,保障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

4fcdba165905467b9b4b613ce7a713cf

  在江川区客运站,王晋要求,汽车客运站要严格落实运输安全管理规定,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积极做好春运期间安全管理,运力调配,确保旅客运输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当天,区委副书记迟荣友前往安化乡中村、前卫镇渔村苹果山水库、星云街道香老村,督导检查中村水库放空隧洞和引水隧洞施工安全工作、苹果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安全工作和村落治理工程安全工作。每到一处,迟荣友都详细了解和查看施工安全责任落实及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安排等情况。迟荣友要求,施工单位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自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刻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在建工地在春节假期间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安全生产事故及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在建工地无安全生产事故。对施工现场处于林区的项目,迟荣友叮嘱施工单位在抓实安全生产的同时,抓好护林防火工作。

  当天,区委常委、副区长彭安富来到玉溪市凯迪龙气体产品有限公司生产一线查看公司安全生产情况,并听取了公司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保障及应急值守等工作汇报。彭安富要求,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尤其要对危险性高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进行严格管控。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春节期间应急值守人员的安全意识,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永丽烟花爆竹零售店,彭安富重点检查了解了零售店的经营许可、应急物资储备、警示标识的设置及库存等情况。彭安富强调,春节期间是烟花爆竹销售旺季,也是事故易发期,烟花爆竹批发、零售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红线。

  随后,彭安富还率队前往瑞航电竞酒店和盛世商业中心,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