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免费助听器让听障残疾人过上“有声”的春节

发布时间:2023-01-18 17:25:49

  (本网讯 杜莎莎)1月17日,江川区残联为101名听力障碍残疾人免费安装助听器,让他们能听到新春的“声音”。

ac0cbdbefd6a436d80f486864bf9d60c

  安装现场,听力障碍残疾人在完成信息核对,免费领取助听器之后,由省残联辅具中心工作人员为其佩戴助听器,并通过专业软件测试听力指标,根据指标数据,从提高分贝、调节频率等方面为听力障碍残疾人调试助听器,保证每台助听器达到最佳使用效果。同时,向家属讲解助听器的使用方法和保养知识。

  听障残疾人家属 李任芬:娃娃从小就听不见,残联验配助听器,他进入社会能够沟通。感谢政府、残联对我们的帮助,对我们家庭来说相当好。

  据悉,此次助听器安装对象为持有残疾证的听力障碍残疾人,前期已分别完成助听器测听、评估、取耳膜等工作。目的是让听力障碍残疾人走出“无声”世界,更好的融入社会。

a2100c1ec41f445991ead3d01a821623

  区残联副理事长 黄蓉:江川残联作为云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努力兑现在第三次区残代会上对全区残疾人做出的庄严承诺,让全区听力残疾人能听到2023年新春的鞭炮声。下一步江川残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好残疾人,推动江川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