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区领导开展农林业适度规模种养基地现场调研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8 17:51:50

  (本网讯 张菲菲)1月17日,区领导普光照、王晋率队开展农林业适度规模种养基地现场调研观摩活动,全面贯彻省、市对加快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江川区优势,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

0019caa0ce3748a8afd5a255af894a8e

  普光照、王晋、迟荣友一行首先来到九溪镇九溪湿地地块,调研玉溪汇龙高标准农业科技乡村振兴示范园规划建设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后,普光照要求,企业要以分秒必争的紧迫感、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尽快启动示范园建设。要以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为遵循,坚持用工业化理念谋划农业发展,利用九溪特有的自然条件和区位优势,在品牌、市场和产业链延伸上下功夫,走出一条“基地化、高端化、品牌化、设施化”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发展新路径。同时希望九溪镇和相关部门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扛牢属地责任,积极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

  在九溪镇中营村草莓产业种植基地和初加工基地,普光照、王晋、迟荣友一行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草莓种植面积、产量、市场销售、经济效益等情况。普光照指出,九溪镇发展草莓种植较早,经验丰富,且草莓成熟早、质量优,形成了独有的特色,要围绕富民增收这一目标,进一步转变思想,持续走品牌化、精品化路线,拓宽草莓销售渠道,打响草莓品牌,推动乡村振兴。属地及相关部门要做好技术指导,帮助草莓种植户解决技术难题,进一步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使九溪草莓成为真正的“致富果”。

013c5758398546959e939b04bac95646

  当天,调研组还先后到九溪镇六十亩村秦和花卉基地、丫眯绿色休闲食品有限公司、宁海街道石岩哨优质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基地、雄关乡巨杨园艺公司和渝禾农业公司,就花卉、葡萄、食品加工等产业和设施农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摸清规模种养基地的底数,就基地如何打造和发展做好谋划,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及发展重点,努力打造市级、省级农业示范基地;要以农业基地建设为抓手,培育壮大新型农业市场主体,实现农业基地蓬勃发展,支撑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党委、政府要转变工作作风及工作方式,倾力驱动江川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破局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