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丰富城市路网 提升城市颜值

发布时间:2023-01-18 17:56:14

  (本网讯 杜莎莎)江川区自启动城市更新改造工程以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从影响城市运行的关键环节和影响群众生活的重点部位入手,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提升老化路,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条件,丰富城市路网,提升城市“颜值”。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就跟随记者去看看江川区丰富城市路网,提升城市颜值带来的新变化。

8ede8756a15f42a2b0780026bbf95574

  翠大线是江川区南北贯通的主要交通要道。2022年,江川区加快翠大线提档升级步伐,分段对该路面进行大修。

  江川公路分局 李俊余:2022年江川公路分局管理的翠大线主要实施了杨家咀至渔村两公里大修,上中下渔村至杨家咀5公里大修,龙街至上中下渔村、大转盘至伏家营6.5公里大修。通过把原有混凝土路面击碎后铺筑新的沥青结构层,增长道路使用周期。

a76fa48d0a6d45618fcf9a17fd00066a

  道路的工程修复,大大改善了翠大线整体通行环境,实现了“畅安舒美”的道路环境,赢得不少市民称赞。

  市民 张冠升:以前这条路坑坑洼洼的,路口经常堵塞,现在修了以后很舒服,比以前好多了。

  道路连着民心,道路的形象也彰显着城市的颜值。近年来,江川区通过实施城市更新改造,打通了兴江路、景新路“断头路”,拓宽了明珠路南段和宁海路中段道路,解决了中心城区“肠梗阻”问题,完成了宁海路、宝凤路、兴江路、景新路等主干道改造工程,进一步改善道路周边环境,完成了宁海路延长线和凤凰路东段建设,助力城乡融合发展。实施了五岔路口智慧交通改造工程,解决了五岔路口交通拥堵问题,让百姓家门口的小康路越走越舒心、越走越宽广。

  下一步,江川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城市交通路网体系,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使路网结构更完备、物流运输更畅通、群众出行更便捷,为打造美丽滨湖花园城市、推动江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