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发力城市更新 扮靓“城市颜值”

发布时间:2023-01-18 17:48:32

  (本网讯 张菲菲)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城市生态环境逐步优化……近年来,江川区按照“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的要求,全面提升城市空间品质,倾力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推动城市更新工作,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就跟随记者去看看城市更新带来的大变化。

  春节临近,城区的大小建筑工地已经停工,但宝凤路延长线工程建设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项目负责人 张卫国:此路段全长218米,宽度是36米,2022年11月17日开工,预计2023年3月1日完工,这条路建通以后,将极大地方便大庄和海浒村民的出行,也让大街小学大庄校区的学生上下学更方便。

cd2a5b64fff94740ab88a7547cb67ee0

  为构建优质的城市交通出行环境,让道路更畅通、群众出行更便捷。江川区先后实施了宝凤路、宁海路、兴江路等主要市政道路改造,铺装柏油路面、建设城市绿道,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品质。并拓宽明珠路,打通体育馆周边“断头路”,解决肠梗阻,城市路网更加完善。同时新建凤凰路、宁海路延长线,打造城郊连接通道,助力城乡融合发展。道路更新改造完成后,城市路网更加合理,通行能力不断提升。眼下,不论步行或是驱车在江川城区,我们都能明显感觉到街道漂亮了,道路笔直宽敞了。

  市民:道路提升改造我们都非常支持,改造后我们出行更加方便、安全,希望江川越来越好。

93b63da4da1b497a81742aa1fadf76e5

  如今,每逢周末或是傍晚,位于体育馆旁边的悦动公园就热闹非凡,这里成为了市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市民:悦动公园设计得很好,非常漂亮,晚上很热闹,是我们散步、休闲的好地方。

  现在的江川城区,除了悦动公园,还有时光公园、凤凰公园等城市口袋公园。“推窗见绿,出门见景,人在绿中,城在园中”,昔日的美好愿景如今立体呈现。

  畅通宽敞的城市干道、错落有致的绿化带、姹紫嫣红的花卉是江川区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改造的生动写照。玉溪中心城区东部城市的定位更加突出,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人民群众较好评价。

  城市更新改造项目负责人 覃川:江川区通过城市更新改造,一方面提升了城市品质,一方面改善了居民生活质量。

  下一步,江川区将紧紧围绕建设“美丽滨湖花园城市”目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打通湖城连接,建设公园绿地,把江川打造为绿色生态、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滇中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