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多喜乐、长安宁,过个幸福安康平安年 —致前卫镇父老乡亲春节期间安全健康文明过节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1-20 15:30:10

  前卫镇广大父老乡亲们:

  金虎辞旧,玉兔迎新。2023年春节将至,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前卫镇党委、政府向您和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向关心和支持前卫镇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福!为确保广大父老乡亲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我们诚挚发出如下倡议:

  守护平安,安全过节。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出行增多,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请广大父老乡亲重视出行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不开“英雄车”、“冒险车”、“赌气车”,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超员超载。参加春节、元宵节期间文娱活动、集会、庙会及其他活动,要加强自我保护、有序进行,切勿拥挤、谨防踩踏。严防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和燃放烟花爆竹安全事故。严禁野外用火,防止发生森林火灾。注意食品安全和饮食卫生,不买“三无”食品,不吃过期、霉变食物,注意“舌尖上的安全”。不轻信陌生来电和信息,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主动强化安全防护意识,守护自身及家人平安。

  科学防疫,健康过节。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春节期间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科学理性遵守现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返乡前自觉向村(社区)进行报备,返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乡后做好健康监测,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倡导非必要不聚集、不聚餐,减少走亲访友、外出旅游,在公共场合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自觉配合各重点场所的防疫措施。提倡简办婚丧嫁娶聚餐等活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节日期间要规律作息、健康饮食、适量运动,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科学佩戴口罩,注意卫生和咳嗽礼仪,提倡使用公勺、公筷。

  弘扬新风,文明过节。广大父老乡亲应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遏制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积极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不参与占道祭车祭路、摆案烧香烧纸等封建迷信活动,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的娱乐活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推进“光盘行动”,倡导“适量点餐,剩餐打包”。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推动移风易俗。

  广大父老乡亲们,新年新气象,新春新风尚!让我们并肩携手,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建共治共享“平安前卫”、“文明前卫”,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文明的新春佳节。在此,谨祝前卫镇广大父老乡亲新春快乐、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玉溪市江川区前卫镇委员会

  玉溪市江川区前卫镇人民政府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