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民俗表演添年味 欢乐喜庆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3-01-28 11:02:16

36d139fb18a046ffa3a0bcaee4e66a2e

  (本网讯 张菲菲)1月22日是大年初一,也是农历兔年的第一天,江川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仅给市民们奉上了丰盛的民俗文化大餐,也营造了喜迎新春的节日氛围,表达了全区人民对新年的新期望。

09a827d671674b94acef108a2390bb57

  铿锵的锣鼓敲起来,欢乐的金龙舞起来,欢快的花船划起来……中午时分,民俗文化展演正式开始,伴随着阵阵锣鼓声,龙队、腰鼓队、文艺队等表演队伍从体育馆出发,途经城区宁海路、星云路、明珠路等主要街道,身着各色表演服装的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配合默契。舞龙、扭秧歌、毛驴灯等一个个极具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相继亮相,令人目不暇接。展演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有的跟着巡演队伍前行,有的在街道两旁驻足观看,许多人用手机、相机拍摄,记录下龙腾人欢的喜悦时刻。

  市民:过年非常热闹,感觉回到了小时候,很热闹。这些民俗活动非常好,很有感觉,而且每个乡镇都有节目,很好。

  市民:前两年因为疫情年味没这么重,街上很没人,今年舞龙表演很热闹,看得人也特别多,觉得相比前两年年味非常重,也希望以后的日子里疫情不要反弹,江川越来越好。

  大年初一,除了民俗展演现场热闹非凡,江川城区到处都挤满了前来感受“年味”的市民,城区老戏台前就充满了欢歌笑语,由群众文艺队带来的文艺演出在这里精彩上演。舞蹈、花灯等一道道散发着深厚家乡味的文化“大餐”呈现在江川市民眼前,营造了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为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让全区人民在喜庆、热烈的氛围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今年,江川区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系列活动。其中,民俗文化展演时间为1月22日至23日(正月初一至初二),每天13:00时至15:00 时。群众性文艺演出时间为1月22日至24日(正月初一至初三),每天13:00时至15:00时,由各乡镇(街道)推选的优秀文艺节目在老戏台精彩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