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春节期间 江川区全民健身不减热

发布时间:2023-01-29 10:09:15

  (本网讯 李凌依)一起来运动,共享健康年。春节期间,江川区的市民们健身不减热,健身锻炼正在成为春节新民俗。

6fae24c24f5b47fb9c81fc166ccebba4

  1月25日,九溪镇举办了老中青文体运动会展演。记者在九溪镇文化站看到,伴随着背景音乐,36名柔力球表演者手持球拍,运用手腕力量,配合身体姿势不断变换动作,柔力球始终在球拍里上下左右滚动而不落地。随后,表演者们还表演了八段锦和太极拳,展现了江川人民积极乐观、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表演者 王红英:我们从去年十月份开始,坚持每天一个小时的锻炼,经过锻炼,我感觉浑身轻松,腰不疼腿不酸,以后我们还要坚持天天锻炼。

  除了九溪镇举办的文体运动会展演外,春节期间,江川区参与健身运动的人随处可见,记者在中心城区悦动公园看到,市民们有的慢跑,有的打篮球,有的在运动器材上锻炼,一派热闹祥和的景象。全民健身与春节假期相遇,实在是相得益彰。

  据了解,近年来,江川区围绕打造15分钟健身圈和具有地方特色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积极倡导“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生活理念,广泛开展以推进体育惠民为主题的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通过举办各类丰富多彩、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组织广大市民掌握科学健身知识,积极参与健身项目,努力营造全民健身、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在运动中获得健康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