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石河村:绣球花开春意浓,村办公司稳收益

发布时间:2023-01-30 09:40:33

  走进前卫镇石河村栽种绣球花的大棚,花农们正在采摘绣球花,一朵朵绣球花竞相开放,像一个个花团,装点着节日的气氛,象征着石河村的发展一年还比一年好。

图片

  2022年以来,石河村党总支将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抓实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敢闯敢试,依托石河苹果山片区花卉产业优势,积极探索“党建+企业”模式,闯出一条集体致富路。石河村党总支牵头成立石河村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整合资源,流转9.6亩土地,引进绣球花良种和先进种植技术,栽种1.7万余株绣球花苗。在技术指导员和村组干部的精心呵护下,随着气温回升,今年1月,鲜花提前盛放并实现上市销售。目前,石河村绣球花销售采取一部分由签约合作商代卖,另一部分由村组干部直接运至斗南花卉市场联系商家销售的模式进行。目前绣球花价格开始回升,每朵在2至20元不等。上市以来,已实现销售收益1.3万元,鲜花采收销售正在火热进行中……至今年4月底,首批绣球鲜切花预计可实现集体收入约10-15万元,带动脱贫户就近临时就业9人。明年盛花期后,可实现销售翻番,石河村有望成为前卫镇第一家通过创办实体经济,集体经济年收入突破五十万元的山区村委会,进一步带动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加强劲。

图片

  石河村是前卫唯一的彝族村,村党总支委员在花棚采收绣球花。

图片

  置身花丛中,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石河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委员普翠兰说,“以前我们集体经济收入渠道单一,今年,我们创办了这个公司,栽了绣球花,这些花也长成了,我们很有成就感,集体经济增收,集体的钱袋子鼓了,腰杆子就更硬了,想干的很多事,也有更多的资金支持,我们的信心和干劲更足了。”

图片

  修剪花枝,包装花束。

图片

  斗南花市出售鲜花。

图片

  石河苹果山片区花卉产业园种植各类花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