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安化乡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开展春节前各领域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31 11:17:03

        为使老百姓过上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1月14日至20日,安化乡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检查工作。

       安全生产方面,乡有关部门先后到古滇彝家酒厂、农贸市场、安山源腐殖土厂、青云路、滇中引水工程小朴8号隧道等地开展实地检查,春节将至,正值用火用电用油高峰,人流、物流聚集,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加强隐患自查整改,强化员工安全宣传培训,确保消防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疫情防控方面,乡长花云芬带队到各村(社区)检查重点人群包保联系情况,详细了解各村重点人群的医疗、生活保障情况,并向重点人群发放“健康包”;同时督促各村负责人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重点人群包保联系工作及返乡人员摸排,多采取入户走访、电话随访的方式保障他们的生活、医疗服务。

        食品安全方面,乡市场监管所以农贸市场、餐馆、农家乐为重点区域,以酒类、粮油、肉蛋奶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类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