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开展旅游安全综合检查 确保春节假期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3-01-31 11:34:19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入澄游客数量增多,为全面加强和规范辖区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内各景区在春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1月17日,路居镇联合玉溪市抚仙湖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二大队、孤山管委会、区域办和路居镇消防站开展了旅游景区联合执法安全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检查了孤山风景区、明星鱼洞、碧云寺等旅游景区。期间,检查组一行仔细查看了景区内设施建设、运营重点、消防设备、油库等重点区域安防措施等情况。同时督促各景区结合实际,明确安全责任,确保安全措施到位,及时妥善处理突发性事件,确保节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加强服务意识,文明待客,用优质的服务来提升景区的形象和美誉度。

  此次行动,多家部门联合行动,各司其职查看其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以及不足,执法人员当场督促经营单位负责人整改,全方面护航景区安全。下一步,路居镇将继续加强日常和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工作机制和领导带班制度,提升突发事件指挥调度水平。

  (张仙月 张驳奚)

IMG_0181

IMG_0209

IMG_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