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路居镇司法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 人民调解主任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1-31 11:39:17

  为提高人民调解工作的质量,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1月17日,路居司法所组织召开路居镇2023年第一季度人民调解主任工作培训会。

  春节临近,路居司法所结合实际及早安排部署春节前后的人民调解工作。培训会重点围绕民法典第五编的婚姻家庭部分,结合热点问题和相关案例,详细解读了婚姻制度、家庭关系、夫妻共同财产、离婚冷静期等问题。会议还要求各村(社区)要站在全镇的高度,积极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在全镇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的优势,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努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求各村(社区)依法协助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做好刑释解矫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各村(社区)调解主任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调动基层人民调解委员会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