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路居镇司法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31 11:20:33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活动的认知,有效遏制非法集资行为。近日,路居司法所组织开展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活动。

  横向抓好镇级部门宣传。以春节期间赶集日为契机,沿街向个体工商户、商贩、群众散发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形式,让群众远离高息高利诱惑,增强理性投资、合法投资的意识,警惕“天上掉馅饼”。

  纵向依托村(社区)开展宣传。在会议、入户、工作的过程中,向村(社区)、组干部、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相关知识,揭露非法集资的本质、惯用的伎俩手法以及打击非法集资的相关法律法规。

  通过新媒体普及相关法律和防范知识。在卫生院、文化站、各村(社区)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同时在镇、各村(社区)微信工作群推送非法集资相关政策法规,学习相关典型案例,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次,推送短信15条,播放宣传标语40条,有效提高了干部、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形成了人人参与、自觉抵制、远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图片1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