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江城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江城镇黄营村集体经济一年增收4万多元

发布时间:2023-01-31 09:01:52

  (本网讯 张艳芬)江城镇黄营村通过探索“种植+养殖”模式,不断增强村组经济活力,一年来,村集体经济增收4万多元。

6ba968c17aee41eda77c195f23a78942

  春节刚过,天气仍旧寒冷。一大早,黄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蒋天德就带领着村两委班子的6名成员来到地里采摘菜豌豆,再运到早市上出售。蒋天德告诉记者,这茬菜豌豆有2亩多,是九月中旬种下的,11月中旬上市,目前已经采摘了20次,加上上一茬的收入,仅菜豌豆就能给村集体带来2万多元的经济收入。

  黄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蒋天德:都是我们七个人起早贪黑来种、来管理,来施肥浇水采摘,降低成本,为以后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创收打下坚实基础,我认为很值得。

f7b2866e1d0e48f79b9a503a15e7b891

  蒋天德告诉记者,2022年黄营村办公司——玉溪滇峰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成立后,村两委依托公司,采取“种植+养殖”模式探索乡村振兴路子。除了种植菜豌豆,去年公司还养殖了120多只肉鸭,年前销售完后,村集体增收2万多元,集体经济实现了从少到多的转变,这也提振了村两委班子抓集体经济的信心和决心。蒋天德说,由于黄营村属于星云湖流域畜禽养殖禁养区,退出养殖后,今年村两委班子将在种植产业上下功夫,壮大集体经济。

  黄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蒋天德:2023年我们滇峰农业服务公司打算扩大土地租赁面积,扩大种植规模,预计种植15到20亩左右,种植的作物有美人蕉、荚豆、芫荽,如果市场行情好,在2023年会有更好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