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文旅
  3. 正文

江川:雾凇花开呈祥瑞

发布时间:2023-01-31 09:16:19

  (本网讯 李丹)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日,江川区谷堆山迎来了今年首场雾凇美景,玉树琼花间云海氤氲涌动,为兔年新春增添了一份别样的景致。

  登上谷堆山顶,放眼望去,若隐若现的浓雾里,整座山像穿上了一件雪白的节日盛装,洁白雅致。

5681ea64403f4721868e18a59704fdf6

  漫步在松林中,一棵棵松树上凝霜结冰,晶莹剔透中透着青绿色,那松针如同镶上了水晶,似羽毛、似毛毛虫,也似珊瑚,千姿百态。

  走进山茶花丛中,近距离感受凝结在枝头上的片片冰凌,一层叠一层,一簇连一簇,风韵十足。从绿色的树叶到五彩的花瓣,全都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

  满山皆白。闭上眼睛,深呼吸,静静地感受这银装素裹的美景,沉浸在这片纯洁的白色里,让人陶醉得微微有些窒息。

ffcea59d3d9841eebba3954a12e7a93f

  微风吹来,成片成片的雾凇簌簌地掉落下来,草丛里发出清脆的声音,那欢快的节奏,既养心又悦耳。

  在很多人眼中,雾凇有着充满诗情画意的美,但要看到这绝美奇观,也是需要运气的,因为雾凇的形成既要求足够的低温,又需要充足的水汽,还不能有大风,真是可遇而不可求。江川区属中亚热带半干燥高原季风气候,冬无严寒,四季如春,雾凇更是难得一见的自然奇观。

  瑞雪兆丰年。在兔年新春之际,美轮美奂的雾凇景观不仅给江川带来了勃勃生机,还承载着人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许,这应该是2023年伊始我们收到的最好礼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