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江城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白家营村长寿豆丰产丰收

发布时间:2023-02-14 09:41:03

6b8a425f211e48a5a90c22e1cead1bcb

  (本网讯 吉桂琼)江城镇白家营村依托当地良好的自然环境,大面积发展长寿豆种植,今年,村民交售的长寿豆价格比去年翻了一番,长寿豆种植实现了丰产丰收。

  记者在白家营村白玉寨小组长寿豆集中收购点看到:村民们络绎不绝地往收购点运送上午采摘的长寿豆,过秤、装筐、上车......一派购销两旺的景象。

4b02df9a0b2642098a1cca6e88b26007

  白家营村白玉寨小组的杨金礼今年栽种了1亩长寿豆,由于管护到位,他家的长寿豆长势和单株豆荚数量在村里数第一,每次采摘的数量虽不是全村最多的,但是单价、收成却是全村最高的。

  种植户 杨金礼:2月9日摘了80多公斤,11元一公斤,年前年后的价格基本上是16块左右一公斤。

  据白家营村党总支书记熊伟介绍,今年,由于天旱少雨,加上春节前后连续下了几天霜,其他村子种植的长寿豆要么长势不好,要么遭遇霜冻灾害没收成,所以白家营村种植的2000多亩长寿豆成了收购商们的香饽饽。

  白家营村党总支书记 熊伟:我们白家营村占据了有利的条件,第一是西河二库在这里调节着气候,第二土壤也适应栽种长寿豆,所以今年长寿豆的价格比往年高了一倍。

  据了解,今年,白家营村的长寿豆亩产量达到800-900公斤,平均亩产值达到9000元,全村仅长寿豆一项收入18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