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2023年“文明讲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3-02-16 15:59:23

  2月15日,路居镇以开展“文明讲堂”活动为载体,分别在路居镇三百亩、明星村开展了2023年“文明讲堂”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提高公民思想道德修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本次文明讲堂的主题为“凝聚智慧力量、担当时代责任、共建美丽中国”,主要围绕“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学一句道德格言、诵一段经典、唱一首歌曲、作一番点评”六个一环节进行。两个村委会的主要领导、驻村工作队、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村组干部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观看《聂耳故乡》中开始,路居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主任为大家讲了聂耳“为国而歌”的故事,带领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聂耳的光辉历史。接着,参加文明讲堂的干部群众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朗读学习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顾炎武,《沁园春·雪》等经典。随后,全体参会人员们带着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激昂歌唱《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曲目,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对聂耳的敬意,同时也激发大家内心深处对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文化追求。最后,每场讲堂邀请了两名参会观众分享点评。

  此次文明讲堂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方式深化道德建设,凝聚了广大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为党的事业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强保障。同时涵养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四德”建设,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今天的所得转化为生产生活的动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为建设新时代路居做出积极贡献。

IMG_1154

IMG_1167

IMG_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