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江城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江城镇上清泉营小组皱叶香芹丰产丰收

发布时间:2023-02-21 11:22:31

ed19beba3d604336859be7fb2294b7c1

  (本网讯 李凌依)近年来,江城镇上清泉营小组依托当地良好的自然环境和交通优势,大面积发展皱叶香芹种植,近期皱叶香芹价格大涨,种植户实现了丰产丰收。

  记者近日在江城镇上清泉营小组皱叶香芹集中收购点看到,种植户正往收购点运送当天采摘的皱叶香芹,过秤、记账、上车……一派购销两旺的景象。

bc9d545230fa4513903e788892d61c8f

  收购点旁,种植户黄树芬正在给刚采摘的皱叶香芹“过水”。黄树芬告诉记者,“过水”是为了让皱叶香芹进入冷库后依旧保持新鲜,今年她家栽种了2亩皱叶香芹,只要精心管理,一年四季都可以收获,最近收购价高,她很高兴。

  种植户 黄树芬:我家今年栽了两亩皱叶香芹,2月16日采收了500多公斤,价格35元每公斤,收入15000元,价格方面很满意。

  据上清泉营小组党支部书记赵文华介绍,上清泉营小组交通比较便利,加之气候、土壤条件合适,近年来种植皱叶香芹的农户越来越多。近段时间,皱叶香芹的收购价大涨,种植户们都喜笑颜开。

  上清泉营小组党支部书记 赵文华:我们上清泉营小组种植皱叶香芹,从2015年开始引进品质种,到今年有8年历史。近3年,受疫情影响价格很不好,疫情放开后,价格目前已经涨到35元每公斤。我们这个小组,目前种植面积在100多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非常满意。

  皱叶香芹又称欧芹,喜冷凉气候,较耐寒,叶片如重瓣鸡冠状,外观雅致,主要食用其鲜嫩的叶及叶柄,咀嚼其叶片可以消除口腔异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