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江城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江城镇黄营村:“小豆子”鼓起农户“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3-02-23 09:39:46

  (本网讯 李凌依)近期,江川区江城镇黄营村委会种植的荷兰豆迎来了采摘期,农户们抓紧时间采、卖荷兰豆,丰收的“小豆子”鼓起了农户的“钱袋子”。

1f745171354b4c38b903832a0b205a1c

  记者近日在黄营村委会荷兰豆收购点看到,前来交售荷兰豆的农户络绎不绝,大家把刚采摘的荷兰豆过磅、装框、上车,收到钱后的农户喜笑颜开。

  种植户王江翠是第一年种植荷兰豆,由于荷兰豆种植和管护简单,今年就喜获丰收。王江翠告诉记者,近期虽然收购价相比前期有所回落,但是依然很满意。

  种植户王江翠:我们今年种植了1亩左右荷兰豆,价格还是可以的,基本就是12块至14块每公斤,隔一天采一次,每次可采40公斤左右。

19add0cebde64d76a4798c72bd01b40b

  据黄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蒋天德介绍,近年来,黄营村委会不断调整优化农产品结构,大力倡导荷兰豆种植,田间成片种植的荷兰豆越来越多,一到采摘期,收购商每天都会到村口的交易市场收购荷兰豆,日收购量可达10吨左右。目前,荷兰豆已经成为黄营村委会除鲜花种植外的第二大增收的产业。

  据了解,黄营村委会自2010年开始逐渐大面积种植荷兰豆,因荷兰豆生长周期短,一年可种两季,农户参与积极性很高,截至目前,全村种植面积约为300亩。由于黄营村种植的荷兰豆品质好,深受收购商的青睐,荷兰豆也因其可观的销量和收益,成为农户增收致富的“金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