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4. 正文

“双创”让城市更宜居 生活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3-03-03 16:22:35

  (本网讯 张艳芬)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过程是江川主城区历经蝶变、振翅飞翔的过程,每一个生活在江川的人,都在变化中感受着这座城市的脉动,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随着环境、卫生的变化不断攀升。

微信图片_20230301162740

  阳光明媚的春日下午,行走在城区的大街小巷,到处规范整洁,公园绿草如茵,满城氤氲花香。在红花绿树环绕的悦动公园,健身设施、娱乐设施配套齐全,孩子们在儿童游乐区玩耍,老人们在游廊里聊天、下棋,一派幸福祥和。据了解,截至目前,主城区已建成时光公园、凤凰公园等10多个“口袋公园”、“街头公园”,城市绿地率达36.5%,绿化覆盖率达41.15%,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95平方米,实现了城市生活“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绿美城市底色更加鲜明。

微信图片_202303011627401

  市民 张翠玲:老年人来这些公园里可以唱歌跳舞,心情特别愉快。卫生方面,每天都有志愿者值守,我们非常满意。

  打通断头路、改造主干道、疏通狭窄路段“肠梗阻”;雨污分流、管线入地,破解城市“蜘蛛网”;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小区功能、推进管线入地、打造智慧社区……随着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优美宜居的城市风貌逐渐展现在人们眼前。

微信图片_202303011627402

  市民 陈岗:大家有目共睹,以前道路狭窄,城市不像城市。通过改造以后,道路宽敞了,两边破损的路面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我们老百姓感觉很不错。

微信图片_202303011627403

  近年来,江川区始终坚持把“双创”与推进发展、改善民生、提升形象相统一,通过开展常态化持续化的创建活动,改善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让创建真正见实效,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