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4. 正文

区工商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3-03-07 16:50:37

 601a1b59c41e4c81a4b185ddefbea2ae

  (本网讯 张艳芬)江川区工商联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力以赴、主动作为,广泛动员全区各商(协)会组织、广大民营企业关心支持并参与到创文工作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工商力量

  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决战时刻、冲刺阶段。区工商联组织干部职工在基层商会和会员企业中广泛宣传创文的重要意义,发出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引导大家持续关心支持并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乾景商业中心共有进场商家260多户,日均人流量多达11000多人,作为区工商联的执委会员单位,中心始终把创文工作与本中心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动员凝聚商家力量,倡导商户诚信经营、文明服务,同时利用电子大屏、公示、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宣传,并设立了专门的商场秩序及食品安全管理办公室,规范了管理制度,与商户携手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乾景商业中心小个专党支部书记 张江艳:截至目前,我们共计有24户商户被江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评选为“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承诺店。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继续引导商户诚信经营、文明经营,为我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作为区餐饮商会的一员,大头鱼酒店抓住创文机遇,在营造优美的店内环境和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上下功夫,积极主动地做创建的宣传者、参与者、推动者,加强行业自律,服从监督管理,展示了企业的文明形象。

  江川大头鱼酒店职业经理 刘瑞琪:我们企业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亲历者和受益者,积极响应“创文”号召,严格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要求,倡导全区餐饮从业者积极争当“创文”的参与者、践行者和传播者,用实际行动服务“创文”。

  文明城市人人建,文明成果人人享。全区各商(协)会组织、广大民营企业既是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主力军,江川区工商联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积极宣传、引导、发动,目前区工商联所属乡镇(街道)的7个商会、5个行业商(协)会,工商联直属团体会员、个人会员,商(协)会企业会员、个人会员已纷纷加入到创文行列中来,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区工商联副主席 蒋丽: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江川区工商联将继续发动更多的民营经济人士参与其中。同时,我们也会多做“穿针引线”的工作,多搞“铺路搭桥”的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助力江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