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雄关乡上营村观音寺:“放歌百姓舞台 唱响红色情怀”文化惠民演出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3-03-14 11:38:54

  为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团结的文化志愿服务精神,丰富雄关乡人民群众文化生活,310日,春风微微,阳光和煦,在雄关乡上营村观音寺小组的广场上,伴随着悠扬唯美的音乐,来自百姓大舞台的10余支艺队伍,带来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为村民奉献了一场欢乐祥和、热闹非凡的视听盛宴

图片5

  本场演出饱含激情的舞蹈中拉开序幕,来自雄关本土的文艺爱好者们纷纷登台亮相,节目形式丰富多样,载歌载舞,充分展示了雄关人的多才多艺。舞姿优美、独具风格的花灯歌舞夸夸麦冲是个好地方》,水袖翩跹、舞姿飘逸的舞蹈吉祥谣》,清新欢快、解压愉悦的彝族舞胡琴花腰调》,旋律热烈、曲调舒展庆丰收……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一阵阵高亢热烈的欢呼与掌声,台上台下情景交融,共同完成了这场流光溢彩的文艺盛宴。

图片7

  零门槛、零距离,百姓演百姓看,放歌百姓舞台 唱响红色情怀文化惠民演出不仅为老百姓提供了一场雅俗共赏的文化盛宴,更搭建了一个满足群众文化诉求,实现百姓文化梦想的舞台,让民可以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的独特魅力,受到了广大民的一致好评。

图片12

  专业舞台是让老百姓走下去而百姓舞台是让老百姓走上来哪怕唱走调了也让你上来目的不是展示老百姓的水准而是展示他们的风采群众文化重要的是群众的参与。陈江国说。

  百姓舞台秉承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因地制宜、克服困难,在保证现场秩序安全的同时有计划、有成效地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演出。

图片9

  下一步,雄关乡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持续不断地策划、组织,推出更多具有雄关特色的文化惠民演出,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