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文艺+普法”聚民心更接地气

发布时间:2023-03-14 11:44:32

  喜歌唱盛世,喜乐奏祥和。312日晚,雄关乡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普法进万家文化惠民演出在上营村委会举行

图片13

  当晚,上营村委会热闹非凡,早早就聚满了前来观看节目的村民,演出在舞蹈领航新时代》中拉开序幕,随后快板《话廉政 送清风》,舞蹈《咱老百姓》,歌曲《像风一样自由》《美丽家园》16个节目轮番上演。期间,穿插普法知识宣传,让观众在观看表演的同时了解法律知识,提高法治意识

图片14

  没有绚丽的舞台,没有华丽的演出服,但演出内容亲切平实,贴近普通大众,深受广大群众喜爱。舞台上,干部与群众同台演出,共同演绎精彩节目,舞台下,干部与群众相连而坐,共同欣赏文化盛宴,拉近了干群距离。

图片15

  节目演得真好,都是老百姓关心的事,我们都爱看,也很受教育。演出现场,当地群众大哥一边观看一边夸赞此次活动将法治宣传内容与文艺演出有机结合,寓教于乐,让群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增强了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形成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弘扬了法治建设正能量,起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文化惠民,搭好了台,还得唱好戏。要让好戏常演不衰,不能光靠,更要靠送文化营造出浓郁的氛围,而种文化才能激发心中的种子活力。接下来,雄关乡将持续通过创新开展文化惠民演出进乡村活动,进一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