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江城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江城社区开展“大手拉小手”美化村庄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11:21:21

微信图片_20230310160143

  (本网讯 吉桂琼)3月10日,江城镇江城社区开展“大手拉小手”美化村庄活动。

  当天上午,江城镇的志愿者们带领江城中心小学的小朋友来到北门小区,为窨井盖、雨水过滤网进行彩绘。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帮助指导下,将水泥灰色的窨井盖彩绘成五颜六色的卡通图案,美化了小区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3101601431

  江城中心小学教师 金剑川:通过这个活动可以培养孩子们对美术的兴趣,也想培养他们爱护环境、保护环境从自己的身边做起,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自己身边的所有人,都明白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303101601434

  北门小区曾经是江城社区的脏乱差小区,去年江川区实施了“一水两污”重点流域乡镇建成区污水管网完善及处理设施建设工程,将北门小区原有的排污管道调整为雨水管道,实现了雨污分流入户,从根本上解决了污水溢出街道的老大难问题。同时在北门小区实行“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市容秩序、垃圾分类、绿化美化”五包责任制,让北门小区的人居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